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打造市域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2022-04-13 17:23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4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表示广东省能源科技创新能力总体还不强,原创性成果;不多氢能、储能、 碳捕捉等技术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氢能、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新业态发展的配套机制还不完善。

培育能源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优先利用可再生能源,充分发挥负荷侧调节能力,推动能源就地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提高源网荷储协调互济能力,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在城市商业区、综合体、居民区,依托光伏发电、微电网和充电基础设施等,开展园区(居民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支持分布式电源开发建设和就近接入消纳,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园区建设。稳妥实施“风光火(储)一体化”,鼓励“风光水(储)一体化”“风光储一体化”,利用综合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实施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有力推进区域能源消费的低碳化。开展满足多元化能源生产和消费需求的综合能源服务,引导用户优化用能模式,探索能源需求侧管理、主动需求响应、虚拟电厂、电动汽车灵活充电及V2G等面向终端用能的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水平。

1.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依托惠州、汕尾、阳江、汕头、韶关等地的新能源发展,打造市域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2.区域综合能源项目: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深圳前海区域集中供冷项目、中山翠亨新区集中供冷项目、珠海横琴新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等。

3.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南沙区超级提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等。

4.多能互补项目:阳江市阳西地区海上风电基地风火打捆项目等。

广东-4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