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报道正文

内蒙古:火电灵活性制造改造项目按新增机组调节空间 建设一定比例新能源规模

2022-04-18 09:13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键词:火电灵活性改造自备电厂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火电灵活性改造及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的预通知》,待以上三类项目实施细则正式印发后启动申报。

根据文件,可再生能源替代项目支持具有燃煤自备电厂的工业园区配置与自备电厂调峰空间相匹配的新能源项目;对于无燃煤自备电厂有新增负荷的,按需配置新能源装机规模,新增负荷实现全清洁能源供电。

火电灵活性制造改造项目则是按照新增机组调节空间,建设一定比例新能源规模,但综合利用率不低于90%,新能源全部由燃煤电厂建设,按照一个法人统一管理。新能源建设规模应与燃煤电厂新增调节能力相匹配,且满足承担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

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依托增量配电网建设的,同一个增量配电网只能有一个投资主体申报项目;要根据自主调峰、自我消纳的原则,确定新能源规模和储能配比,配建的储能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规模的15%。

文件明确,项目场址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国家公益林、自然保护区等禁止开发区域。优先支持土地建设条件好、前期工作落实程度高的项目。所有项目应在2022年12月底前开工,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不晚于2023年12月底。

详见原文件:


相关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煤炭、电力及碳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总结及2022年展望)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