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2家煤炭企业破产清算!最新进展披露!​

2022-04-19 17: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企业长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长源电力(以下简称“公司”)公告,披露了旗下2家煤炭企业破产清算进展。

禹州市安兴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兴煤业)和禹州市兴华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华煤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电长源河南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煤业,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该公司已被法院裁定终结破产清算程序,尚待管理人处理完破产相关事项后清算注销)所属全资子公司。

2021年1月12日,公司收到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禹州法院)(2020)豫1081破申1、2号《民事裁定书》,因安兴煤业和兴华煤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经河南煤业破产管理人决定,以河南煤业作为债权人,向禹州法院申请对安兴煤业和兴华煤业进行破产清算,禹州法院于2020年11月6日受理了上述申请。

2022年4月18日,公司收到禹州法院(2020)豫1081民破1号、2号《决定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经在管理人名册内的中介机构报名,禹州法院采取摇号的方式,指定河南兴达破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安兴煤业破产管理人,负责人底晓辉;指定河南世纪通律师事务所担任兴华煤业破产管理人,负责人曹峰。

公告称,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有关规定,河南煤业2019年移交破产管理人后,河南煤业及其所属安兴煤业、兴华煤业已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已于2020年确认对安兴煤业和兴华煤业的全部债权损失,本次法院指定安兴煤业和兴华煤业破产管理人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长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