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推出“抗击疫情 助企纾困”10项服务举措:持续推动清理转供电违规加价

2022-04-22 09:31来源:国网江苏电力关键词:电力用户转供电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进一步明确多项服务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如下:

1.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组织动员各级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弘扬光荣传统,不断优化电网运行策略,严控电网运行风险。执行疫情期间电力调控值班制度,启用同城第二值班场所开展全封闭调度管理。对全省重要电力设备、输电通道开展无人机、可视化、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运维,确保大电网安全。

2.确保防疫场所快速接电。切实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先锋团队作用,深化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创建,广泛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为省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居民生活基础用品保障企业、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等临时性防疫场所,开辟项目接电专用通道。严格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和“一切从简、先行接电”原则倒排工期,确保“当日接电”。

3.保障防疫场所电力供应。精准“把脉”定点防疫医院、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疫情防控相关用户,制定“一户一策”保电方案,协助用户开展设备巡视检测、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做好紧急故障情况下应急电源车快速接入准备等服务,全力保障用户设备稳定运行,满足不间断供电需求。

4.提供优质便捷电力服务。针对疫情特殊情况,推广“网上国网”APP,开展云办电服务,为用户提供视频远程业务助办指导,引导用户线上办电,做到“办电不见面、购电不出门”。对中高风险地区推行“欠费不停电”,延长缴费期限,保障特殊时期用户安心用电。做好封闭小区供电抢修服务,确保每一次抢修“到场不延迟、资源不断档、效率不下降”。

5.开展电力金融联合行动。联合金融单位试点创新开展“电力+金融”合作。由银行对信誉良好的用电客户开具国内信用证,客户可凭借信用证以低于同期贷款利率的融资成本通过“电e金服”平台交纳电费,且授信额度可以循环使用,切实有效帮助用电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资金吃紧、流动资金周转难题。

6.深化电力数据分析应用。通过江苏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电力大数据分析服务,企业用户除可及时获取自身用电信息外,也可获取所属行业以及关联上下游行业用电数据参考,帮助企业及时动态调整生产计划。

7.做好企业客户“开门接电”。加快建设“开门接电”示范区,形成签约即受理、受理即答复的“获得电力”服务流程,缩短示范区内客户接电距离,进一步压降接电成本和时间。实现200千瓦及以下低压中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城乡全覆盖。

8.提供电力设备“共享”服务。针对大容量用电场所,提供“全电共享”电力设备模块化租赁服务。预制变压器等配电设备,电力用户根据需求选择租用相关模块并直接组装使用,无需现场施工即可直接接电。

9.降低企业综合建设成本。全面推行“电水气”联合报装服务,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电水气业务线上线下服务窗口共享、一窗办结,各业务联合现场勘查、协同施工,降低中小微企业的公共配套设施综合建设成本。

10.持续推动清理转供电违规加价。加快推广网上国网转供电费码查询应用功能,服务中小微终端企业客户实时查询加价水平,广泛监督和线上举报违规加价,助力监管部门收集违规线索。对具备“一户一表”改造条件的中小微转供电客户,积极配合做好方案制定、改造设计等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转供电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