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青岛接收站累计接卸500船LNG

2022-04-24 11:1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王卓然 尹悦关键词:天然气液化天然气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满载7.2万吨液化天然气的“中能温州”轮安全靠泊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码头,这是该码头自2014年11月投运以来接卸的第500艘LNG运输船。至此,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已接卸LNG总量超3500万吨,累计向社会供应管道天然气超350亿立方米。

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位于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是中国石化第一座LNG接收站,也是山东省目前唯一在用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供气范围覆盖鲁、苏、皖、冀、豫等地区,年接转能力700万吨,相当于98亿立方米天然气,是我国华北地区主要气源地之一。

自“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开展以来,青岛LNG接收站聚焦“智慧高效”,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设备管理升级,不断优化生产运行,推动生产调控体系改革,保障船舶接卸安全高效。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青岛LNG接收站安全平稳接卸全球第二大Q-Flex型LNG船,创下该站超大型LNG船舶接卸新纪录,资源接转效率再创新高。

目前,青岛LNG接收站正加速推进世界最大、国内首台27万立方米LNG储罐和“双泊位”LNG码头建设,预计到2023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年接转能力将达11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154亿立方米,届时将成为国内同期建设中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