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标准正文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主持起草的国家标准发布

2022-05-06 15:55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作者:王越关键词:石油油气页岩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22年第6号国家标准公告,由西南油气田主持起草的国家标准《页岩气开发过程水资源保护要求》(GB/T41519-2022)对外发布,并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这项标准深度结合当前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生产实际,从页岩气开采用水生命周期出发,系统性规定了取水、用水、水环境监测、水污染预防和控制、废水处置的全过程要求。这项标准适应石油天然气企业页岩气开发和水资源保护需求,可指导全国范围内页岩气开发与生产过程的水资源保护。

标准的实施,可促使页岩气开采企业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优化清洁生产工艺流程、更新用水设备与技术,实现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无害化处置,为页岩气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协调共赢提供重要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