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山东能监办加大力度推动国家油气管网设施重点工程建设

2022-05-07 10:59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油气油气管网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双碳”目标的关键一年,为切实推进油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山东省油气供应保障能力,山东能源监管办扎实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部署,继续大力推动山东省域内国家油气管网设施重点工程建设。

一是明确要求,统筹部署建设工作。印发通知,要求各重点工程涉及地区主管部门、相关工程建设企业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重大意义。同时,要详细制定工程建设计划,加强项目管理,统筹疫情防控、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重点工程推进能力和项目施工建设水平。

二是完善机制,全面开展督办协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挥督办会商、建设汇报、沟通协调、信息周报四项机制作用,推动形成主管部门指导督促、监管部门督导协调、建设企业组织配合的工作推进体系。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和工程建设企业,掌握各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全面开展督办和协调相关工作。

三是监管创新,精准解决难点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实践能源监管转型路径,创新监管形式,将逐项目现场调研和定期调度相融合。要求工程建设企业在定期汇报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将影响工程推进的重大难点问题及时报告,精准施治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目前,青宁管道、日濮洛管道、山东LNG接收站二期、胜利永21储气库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投产,山东省油气管输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发挥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一线监管“探头”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项目建设,保障各重点工程合规建设、按期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