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市场正文

钠合成低成本镁基合金 可用于固态储氢

2022-05-11 09:47来源:盖世汽车网关键词:储氢镁基储氢储氢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研究人员表明,低成本的镁基储氢合金只需1 wt%的硅(Si)。通过添加微量钠(Na)可实现6.72 wt%的高氢气容量。相关论文发表在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上。

Mg2Si具有成本低、重量轻、无毒等特点,是一种很有前景的镁基储氢材料催化剂。因此研究人员对于钠在用于储氢应用的亚共晶镁-1wt.%硅合金中的影响进行研究。

他们发现,添加微量钠对于改善氢吸附动力学至关重要,可在350℃和2 MPa下实现6.72 wt.%的储氢容量,而未添加钠合金的储氢容量仅为0.31 wt.%。

分析表明,钠会影响镁合金的表面,除MgO外,还形成多孔Na2O和NaOH,有利于氢的扩散。原位同步加速器粉末X射线衍射表明,所得Mg2Si催化剂在H2吸附反应期间很稳定。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果证明了Mg-Mg2Si铸造合金或可应用于大规模储氢和运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氢查看更多>镁基储氢查看更多>储氢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