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供电:线路迁改“让道”,高速公路建设“加速跑”

2022-05-11 15:02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朱思泽 苗云梦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检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曹娥互通1号环网箱曹娥HB904间隔由检修改为运行!”5月10日下午,随着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工作负责人王志淼的发令,杭甬高速复线小曹娥互通电力线路改迁工作顺利完工。如今远远望去,原本林立的杆塔和架空线已全部改由地下电缆供电。

据了解,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长约56公里,宁波段项目起于镇海区威海路,止于余姚市小曹娥镇,投资约187亿元,预计将于2023年底建成。公路建成后将成为宁波与杭州之前又一交通“大动脉”,大大缩短了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宁波市前湾新区的发展建设。

电力线路迁改作为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配合项目,对杭甬复线小曹娥互通段的工程进度有着重要影响。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积极助力重点工程建设,提前对接各相关方,发动属地供电所成立工作专组,与用户方负责人形成紧密联系,根据公路施工进度跟进相关工作,确保重点用户工程顺利开展。

为指挥部架设临时变压器、改接附近路灯线、开挖电缆井铺设电力电缆……自3月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根据高速公路施工进度,及时高效地推进各项供电保障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用电所需。

“与最初设计的方案不同,网架优化工程我们提前完成,这次线路迁改可以将绝大多数负荷进行转移。”该公司泗门供电所高压班班长郑汉杰说。原来,随着新建变电站的投产,旧变电站的退役,小曹娥地区有效实现了110千伏主网全覆盖,下级10千伏线路可不停电负荷转移,大大保障了辖区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此次工作共改造4条10千伏线路,投运2座环网箱,累计拆除29基杆塔,新放电缆超过1400米。“供电服务效率就是高,也是为我们的工程建设铺好了‘高速路’啊!”杭甬复线小曹娥互通的负责人感谢道。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杭甬复线小曹娥互通段的施工进度,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电力保障工作,为项目早日完工贡献姚电力量,助力高速公路建设提速。

作者: 朱思泽 苗云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