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贵州省第二张林业碳票落地赫章县海雀村

2022-05-12 09:58来源:贵州省林业局关键词:碳票碳减排碳汇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赫章县海雀村获得全省第二张“林业碳票”,这是继黔西市获得的全省第一张国有林碳票后颁发的第一张集体林碳票。

林业碳票是以一段时间内森林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和释放的氧气量为依据,经专家审查、第三方机构监测核算、林业和生态环境部门审定,最终制发具有收益权的凭证。林业碳票具有商品属性,可进行交易、质押、兑现。据省林科院林业碳汇研究中心测算,该张林业碳票涉及以华山松为主的森林面积7346.5亩,2016年至2020年该片森林的二氧化碳减排量为34627.7吨。参照2020-2021年碳汇交易的平均单价30元/吨来计算,这张碳票预估碳汇价值104万元左右。

据了解,这片森林是“时代楷模”、林海“愚公”文朝荣带领全村各族干部群众义务投工投劳,一镐一锄造出来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当年的荒山秃岭变成了万亩林海,海雀村森林覆盖率从1987年的5%上升到了77%,

据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文均福介绍:“有了这张林业碳票,海雀村的万亩林海所净化的空气就变成了可以流通的资产,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期,省林业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双碳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毕节林业碳票工作,目前毕节市成立了林业碳票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库,开展了森林碳汇监测,出台了林业碳票计量方法、管理办法及银行保险机构支持毕节林业碳汇改革工作方案,共颁发“林业碳票”两张,生态价值实现更为可期。

下一步,省林业局将继续与毕节市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主动抢抓机遇、全力用好机遇,担当使命任务,指导毕节市林业局做好碳票流通、价值实现等后半篇文章。

延伸阅读:贵州省首张林业碳票在黔西市发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票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碳汇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