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技术正文

我国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取得突破

2022-05-13 09:25来源:央视网关键词:油气油气开发油气运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我国首套自主研制深水水下采油树在海南莺歌海海域完成海底安装并启用,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取得突破。

水下采油树是海洋油气生产的“咽喉”,它连接了来自地层深处的油气和外部的油气运输管道,通过它可以控制油气的开采速度、实时监测和调整生产情况。水下生产系统包括水下采油树、水下控制系统、水下管汇等设备。

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 刘书杰:此次水下生产系统应用后,较以往成本降低约27%。对于加快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提高能源自给率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水下生产系统通常要求20年免维护,严苛的环境条件对设备密封强度、材料承压能力、工艺质量提出了世界级技术挑战。

中国海油首席科学家 水下系统项目项目长 谢玉洪:中国海油牵头联合中船集团等16家单位持续攻关水下生产、水下控制、水下监测等多项关键技术,在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历时36个月,掌握了设计、制造及测试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开发查看更多>油气运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