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13日)

2022-05-13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宁夏发改委发布2022年新型储能项目试点工作通知

5月10日,宁夏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新型储能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吴忠市、中卫市及宁东基地,建设一批新型储能试点项目。为了鼓励企业投资积极性,给予自治区储能试点项目0.8元/千瓦时调峰服务补偿价格。

国家发改委:规划建设450GW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规划建设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8500万千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胡祖才指出,要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供电煤耗超过300克/千瓦时的煤电机组要全部实施改造升级。

企业

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5月12日,陕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陕煤研发楼举行。陕煤电力集团总经理冯平安表示,公司“十四五”将实现煤电总装机29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3000万千瓦、年发电量1700亿千瓦时的目标。

“东方能源”更名为“电投产融”

国家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东方能源”完成更名工商变更登记,正式启用新公司名称“电投产融”。公司全称由“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国家电投集团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

华能集团签订“百万千瓦级”基地项目开发协议

5月12日,华能黑龙江分公司与安达市政府签订网源荷储+多能互补“百万千瓦级”基地项目开发协议书,项目规模总容量130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签下托克托县风光电源网荷储项目

5月11日,托克托县人民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就风光电源网荷储一体化及配套产业项目进行签约。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公司、昆宇集团将在托克托县投资4GW电化学储能锂电池总装工厂、2万吨锂电池梯次回收分解、1.56GWh共享储能、新能源发电等风光电源网荷储一体化及配套产业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76亿元。

国能安吉梅溪2×9H级燃机新建工程项目获批

近日,总投资约33亿元的国能安吉梅溪2×9H级燃机新建工程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装机约156万千瓦,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在今年12月开工,建设周期18个月。

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该工程总投资约829700.94万元,装机容量1200MW,安装有4台300MW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

华润电力登封公司深度调峰负荷创新低

5月3日,华润电力登封公司“深调攻关技术团队”历时6个小时成功完成4号机组100MW(15.8%额定负荷)干态运行及60MW(9.5%额定负荷)湿态运行不投油深度调峰摸底试验,深度调峰负荷创新低。

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一期、二期项目获核准

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一期、二期项目核准的批复。一期项目新建2×830t/h高温超高压煤粉锅炉+2×7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

二期项目新建2×830t/h高温超高压煤粉锅炉+2×7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