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布局电池储能!三峡水利/长江电力/赣锋锂业拟合资20亿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

2022-05-16 08: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电池储能赣锋锂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3日,重庆三峡水利与长江电力、赣锋锂业同日宣布,拟合资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推动和深化在新型储能、交通电动化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金拟暂定为20亿元,远期规划50亿元,其中:三峡水利与赣锋锂业各认缴6亿元,各持股30%,并列第一大股东;三峡水利的控股股东长江电力拟认缴3亿元,持股15%;三峡水利关联企业绿色基金管理公司拟认缴5亿元,持股25%。

根据公告,该合资公司是电池资产管理平台,作为资产承载主体,主要为新型储能、交通电动化等业务提供储能电池、储能系统、动力电池的产品集成、投资、租赁或销售、电池回收等一体化资产管理服务。切实解决电池应用痛点,共同培育产品、模式等差异化竞争力,抢占新型电力系统、绿色交通等赛道,打造“双碳”目标下电池资产管理服务龙头企业。

系统集成业务:合资公司通过系统集成公司投资建设电池系统集成厂,开展动力电池、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形成符合重点场景应用要求的产品。

电池产品租赁及销售业务:合资公司根据电池用户需求和场景条件,为用户提供电池资产租赁方案或销售服务。

废旧电池回收利用业务:合资公司通过所属电池回收公司对退役电池进行回收利用,对符合梯次利用条件的退役电池进行梯次利用,对无法梯次利用的废旧电池进行收集、拆解,解决退役电池处置问题,实现电池资产服务闭环。

此次合作方之一,三峡水利是三峡集团旗下以配售电为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主要从事配售电、综合能源、新能源等业务。近日,三峡水利表示,“十四五”期间其主要业务方向是传统配售电业务、市场化售电+储能、用户侧综合能源服务、以及电动重卡充换储用一体化业务。三峡水利称,目前,售电+储能的盈利模式已逐步清晰,分时电价套利能保障基本收益,未来还能通过需求侧响应等辅助服务获取潜在收益。

三峡水利表示,此次合作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有利于公司长效开展综合能源、新型储能、电动重卡充换储用一体化、船舶电动化等锂电应用业务,有助于打造锂电池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电池产品,进一步扩大锂电池规模化应用效益,与公司配售电业务和综合能源业务有较高协同性。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三峡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配售电、智慧综合能源及投融资业务,现拥有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和向家坝四座电站的全部发电资产,年设计发电能力1918.5亿千瓦时。此前2021年11月,长江电力公告称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中国三峡集团筹划将乌东德、白鹤滩电站资产注入长江电力。

赣锋锂业是此次合作的三方中唯一从事锂电池储能设备的企业,主营业务覆盖了上游锂提取、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加工以及下游锂电池生产及回收等价值链的各重要环节。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赣锋锂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