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英政府出资2亿英镑征集重卡运输零碳排放技术

2022-05-18 09:0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零碳排放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为一项为期三年的 "比较 "示范计划提供超过2亿英镑(2.43亿美元)的资金,以确定氢动力燃料电池或电池是否是重型货车(HGVs)的最佳零排放解决方案。

"这些示范将帮助英国的货运部门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找到最适合英国最重的公路车辆的零排放技术,"交通部(DfT)说。

"这些示范将有助于收集未来所需的加油和充电基础设施的证据,以推动到2050年顺利过渡到零碳排放的货运部门。"

英国政府已经宣布计划,从2040年起,所有在英国销售的新HGV都将实现零碳排放,同时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重量在26吨以下的化石燃料动力卡车。

"为期三年的比较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以帮助英国的货运业去碳化,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初步竞争很快就会启动,"英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将为制造商、能源供应商和车队及基础设施运营商发起公开征集比赛,以展示他们在英国道路上的绿色技术。这将从展示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的HGV开始"。

它补充说,该计划 "可以看到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数百辆零排放的HGV,并为该行业节省资金,因为绿色车辆的总体运行成本比汽油和柴油的同等车辆要便宜。更有效的交付将反过来使运输公司保持货物价格下降,并保护客户免受成本上升的影响"。

货运贸易协会英国物流公司公共政策部代理副主任米歇尔-加德纳说,英国的卡车运输公司致力于使其业务去碳化,但需要明确实现零排放的途径。

"今天宣布的试验将在确定正确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在行业去碳化方面,燃料电池或电池是否对公路货运最有意义,目前仍无定论。

例如,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和创新研究所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发现,由于与电池相比成本较高,氢气不太可能在卡车上发挥主要作用。

但H2卡车的倡导者,如Hyzon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奈特认为,电网将无法应对大量的长途电池HGVs。

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在2021年1月似乎坚定地站在电池电动卡车一边,当时它宣布重型车辆使用氢气 "将受到限制,因为与电池电动卡车相比,为氢气卡车供电需要三倍的可再生电力"。但在今年4月,它宣布在收到电解器和燃料电池制造商康明斯的订单后,它正在建造 "最初的20辆燃料电池卡车"。

斯堪尼亚的电动车负责人Frederik Allard上个月说。"我们一直很清楚,电池电动车是我们认为的所有应用的主要轨道。尽管如此,我们对客户在其他解决方案方面的需求也持开放态度,例如氢气。

"在一些业务和地理区域,电池电动车不是最佳选择,我们看到燃料电池电动车将被使用。我们与客户保持密切对话,讨论什么对他们的总体运营经济和我们的地球都是最好的。"

英国政府没有透露其2亿英镑的零排放公路货运HGV示范项目何时开始,只是说 "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初步竞争[将]很快启动"。

交通部还公布了关于淘汰化石燃料HGV计划的公众咨询结果,其中一些受访者认为,除非考虑到生命周期的排放,否则零排放车辆不会帮助政府达到2050年的净零目标,因为电池和氢气生产所使用的电力以及制造车辆所需的能源都可能来自化石燃料。

英国政府拒绝了这种生命周期方法,但没有解释原因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零碳排放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