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国际正文

欧盟计划投资290亿欧元用于电网建设

2022-05-20 08:4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网建设可再生能源欧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一份方案名为REPowerEU,意为“为欧盟重新供能”的投资计划。投资总额约3000亿欧元,依照计划,约860亿欧元将用于可再生能源,270亿欧元用于氢能,290亿欧元用于电网,560亿欧元用于节能和热泵。

欧盟计划从现在起到2027年,斥资2100亿欧元,把欧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度逐步降低为零;对于地处内陆、对俄罗斯能源依赖度高的中东欧成员国,方案提出向每个国家提供约20亿欧元的石油投资补贴。包括上述计划的投资在内,从现在起到2030年,欧盟希望以720亿欧元拨款、2250亿欧元贷款,助力成员国提高燃料利用率、加快开发可再生能源。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提议将欧盟2030年的节能目标从9%提高到13%,可再生能源份额的目标从40%提高到4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欧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