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三个强化监督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23 23:0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伍丽红、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国网公司专题“安全日”活动方案和“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反麻痹、守纪律,保人身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围绕责任落实,采取参加会议、资料查阅、谈话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整治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

强化安全生产学习规定动作监督。

“只有各级管理人员将‘两个清单’‘三管三必须’真正落实到位,在安全生产中做到履职尽责,就是对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体现。”这是4月19日会理公司纪委负责人在专题“安全日”学习讨论会上的发言。

“作为工作负责人我是作业现场的第一责任人,首先我要对本作业班员工的生命负责,严格遵守‘两票三制’……”该公司黎溪供电所工作负责人杨云海在班组个人剖析会上说道,为将专题“安全日”员工个人剖析落到实处,该公司领导班子分组先后下沉18个班组,深层次的与员工一同分析安全管理及生产隐患,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为确保安全精神逐级落实到位,会理公司纪委对公司党委中心组、党委会第一议题、安委会、安全例会以及各部门、班组的学习记录进行全面检查,对只组织学习文件精神,未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班组负责人及时谈话提醒,并责令重新组织学习。

强化员工安全认识入脑入心监督。

我是一名电力人,我宣誓,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坚决执行生产现场‘十不干’……”4月28日,在会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446名员工在不同的办公、生产场所庄严宣誓、郑重签名,全面启动“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反麻痹、守纪律、保人身安全”专项行动。

为确保活动措施的落地落实,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了承诺书,承诺“对‘保命’措施不清楚就不作业,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自愿接受‘就地下岗’‘解除合同’等惩处……”,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安全就是生命”和“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意识,从行动上出实招、见真招,让“保命”措施入脑入心,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无票的不干,工作任务、危险点不清楚的不干,危险点控制措施未落实的不干,超出作业范围未经审批的不干……”该公司通安供电业务部副主任胡廷兵在面对纪委工作人员抽问时回答。为检验专题“安全日”学习实效,让“保命”措施入脑入心,抽问回答成为监督检查的必修课题。

强化现场安全管控责任落实监督。

“3月6日这条严重违章是否进行了责任追究……”,该公司纪委检查人员在查看反违章工作台帐时向安监部工作人员问询道。2022年1月至4月,该公司安监部检查发现违章问题11个,发出安全生产考核通报两期,按照安全生产反违章工作实施细则对施工班组违章记分6.5分,对责任人违章记分16人次38分,对11人次予以经济处罚2200元,并将相关违章情况计入个人违章档案。

4月27日,在会理35千伏新坝变电站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该公司纪委与安监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工作票、勘察单、现场作业方案、班前会等资料进行检查,对施工人员强调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程,坚决做到作业现场“四清楚”“四到位”“三不伤害”。

“风控系统的使用是否实现了施工作业全覆盖,要充分依靠科技手段加强对现场的管控。”5月10日,该公司纪委负责人通过风控系统检查35千伏益门变电站增容工程1号、2号主变场区基础开挖、渣土转运作业时,同安全督查大队队长周宇洪交谈,要求安全监察要认真履责,对每个施工现场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用“铁”的纪律向违章开战。

下一步,会理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政治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在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上持续发力。


作者: 伍丽红、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