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国家管网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码头工程正式开工

2022-05-24 13:53来源:筑港人关键词:LNGLNG接收站国家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读

5月23日,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国家管网集团南山(山东)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山东港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东海,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匡磊出席开工仪式。

王飞在致辞中指出,码头工程是2022年龙口LNG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是项目建设焦点所在,必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牢牢锚定工程创优目标,以“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抓住沉箱拆除、沉箱预制、引桥桩基等关键工作,大踏步推进配套码头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打赢龙口LNG码头工程建设攻坚战。

匡磊表示,作为山东港航建设领域的“主力军”, 公司将坚守政治使命,深入践行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国家管网区域发展战略,更好发挥央企优势,助力国家管网 “全国一张网”战略布局;配置优质资源,调集精干力量,确保工程履约目标;坚持高目标导向,精细管理、优质服务,打造让国家管网放心满意的精品示范工程。

作为龙口南山LNG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套码头工程新建15万总吨液化天然气(LNG)泊位1个,最大可停靠26.6万立方米LNG船舶,设计年接卸处理能力500万吨。码头采用蝶形布置形式,由工作平台、靠船墩、系缆墩、联系桥和补偿平台等组成,泊位长度368米,通过引桥与陆域连接。

项目建成后,将为山东、环渤海乃至华北地区提供持续稳定清洁的天然气,增强天然气调峰、应急储备和冬季民生保供能力。同时将有力带动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和主干管网一体化建设,推动全国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和深度融合,对调整能源结构、保障民生用气和保卫碧水蓝天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匡磊对公司龙口地区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龙口地区项目的发展摆进公司发展大局、摆进落实公司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中,紧盯裕龙石化和国家管网后续市场,实现区域深耕。二要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总结工作,深入研究LNG的沉箱拆除、沉箱起浮上岸,以及裕龙取排水项目的箱涵出运安装等技术课题,总结凝练技术成果。三要深入做好项目各工序前期策划,做到经济与技术相融合,实现效益最大化。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关注大船大机的海上施工、基坑开挖、疫情防控等安全防控工作。

素 材 | 烟台项目部

供 稿 | 张敦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NG查看更多>LNG接收站查看更多>国家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