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持续推进职业健康行动

2022-05-24 17:4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慧玲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发电企业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后,华电昌吉分公司进一步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员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谁是火眼金睛,争当职业危害“侦察兵”。该公司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将生产与职业病防治相融合,不断向生产一线班组延伸,开展谁是火眼金睛,争当职业危害“侦察兵”的安全培训活动。以大、小修现场为蓝本,根据PPT展示的现场施工内容、施工工艺、作业场所、平面布置图等资料,发动全员参与和识别施工现场可能涉及的职业危害因素以及由此可能导致的职业病。大家积极争当”侦察兵”,并纷纷表示这种将职业病辨识和防控的相关知识直接送到一线员工身边的形式比较新颖,贴近生产实际,具有指导意义。

观看职业病宣传片,送健康到现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及《健康中国行》等相关知识,通过观看职业病尘肺防治、噪声性耳聋的防治、电光性眼炎的防治、手臂振动病的防治、中暑急救、中毒急救等动画警示视频及《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培训,制作《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板至现场,“送健康(劳动防护用品)到员工”等活动让大家认识到职业病危害的严重性,做好职业病防治的各项工作,创建健康工作环境。

分享职业病知识,掌握职业病防范技能。组织员工学习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结合人员特点及生产现场情况,详细分析日常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危害以及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提高一线员工自我防护的意识,掌握职业病防范技能。


作者: 王慧玲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