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激昂青春志 奋斗正当时

2022-05-25 08:5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江忠平关键词:安全生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春的泉电总是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每个泉电人都在用青春和奉献谱写新的泉电故事,其中有这么一个平凡的生产一线人员,他叫柯昭松,运行二期一值机组长,他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刻苦钻研,先后被评为公司优秀文明员工、福建公司青年岗位能手。

安全运行的“守卫者”

“电力生产,安全第一”,机组安全环保运行是发电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这就要求运行人员要有扎实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过硬的风险辨识能力,柯昭松就是诸多运行人中呈现出的佼佼者。在2021年7月8日上午7时40分,#4机组发生氢气严重泄露,达到1.9m³/min,他监盘及时发现并立即汇报值长,在值长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他迅速至现场,并在3分钟内查找到漏氢点,迅速隔离。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成功避免了一次机组非停事件。

岗位能手的“接班人”

在工作、生活中柯昭松时刻不忘加强自身学习,抓紧一切时机提升自己,要求自己用最短的时间把技术掌握到位。每一次的启停机及其他重要操作后,他都会认真的学习、做好笔记。遇到技术难题时,他总会详查理论知识,深入现场分析,与技术骨干讨论,通过反复论证总结,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在公司2021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仿真机技能竞赛中,他充分展现了自己在理论知识、事故预判及事故处理的综合能力,荣获670MW级别竞赛一等奖,并在2022年被省公司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青年成长的“领路人”

作为一名机组长,兼任班组培训员,柯昭松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次发现异常事件时,他总会认真查看历史数据曲线,研究相关参数变化,分析异常发生原因,掌握异常处理过程的操作调整。自己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后,他总是要求班组成员亲自去查看曲线,不明白时他来讲解,确保班组人员都全部弄懂、搞懂。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任何异常,我们一定要研究透彻,每个人都懂了,才能让它不再发生。”他凭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有效的培训方法,引领着班组青年前进、成长,督促着班组青年积累经验,保障机组安全生产。

在柯昭松看来,他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运行人员,求真务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乃职责所在。平凡的事业总是踊跃出一个个不平凡的青年,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柯昭松以他的坚守为公司的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 江忠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