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启动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

2022-05-26 10:39来源:北京市发改委关键词:电价输配电价北京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成本监审是制定输配电价格的重要程序,是政府对电网输配电环节价格监管的重要内容,2015年和2019年开展的两轮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为输配电价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启动会,部署开展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实地审核工作。本次成本监审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组织实施,监审对象包括33个省级电网和6个区域电网,时间范围为2019-2021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有关部署,北京市发改委对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进行成本监审。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我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开展新一轮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及时组织成立监审工作组,与相关部门单位协同联动,密切沟通配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照监审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执行到位;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辅助审核工作,及时进驻电网企业开展实地审核。二是注重规范引领,强化人员培训。在实地审核前,组织所有参加监审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系统学习《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等相关文件,充分领会政策规定和办法规程,准确把握具体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监审口径和方法,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依规监审能力。三是强化工作协同,深入调研沟通。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与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电网企业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及时掌握企业成本费用实际支出情况,将财务数据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确保成本监审落到实处。四是统筹疫情防控,注重工作方式创新。为解决因疫情导致的“下户难”问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主动与各方进行线上沟通,探索“优先书面审核”、“线上+线下”等监审方式,目前已完成对企业2019-2020年成本数据的一致性和相关性审核,近期正在推进2021年数据线上审核工作,不断完善监审标准,有效地提高成本调查监审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要求,结合前期监审情况,克服疫情困难,落实防控要求,严格依规审核,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做好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成本监审工作,为科学核定输配电价、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北京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