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评论正文

100美元油价 却无法刺激美国页岩生产商增产

2022-05-27 08:40来源:能源杂志关键词:油价石油原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一般的思维,原油需求量越大,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石油产地越是尘土飞扬。但是现在即使油价一直超过100美元/桶,二叠纪和其他美国的页岩盆地的生产商们却依然在产量上踩着刹车。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杂志”)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二叠纪就像是一台不可阻挡的石油钻探机。其庞大的低成本储量帮助美国这个月原本的石油净进口国摇身一变成为重要的石油生产国。一旦价格飙升,其产量就大幅上涨;价格崩溃时就会停止生产。

由于页岩油生产商积压了可在短短几周内开采的油井,原油价格上涨肯定会引发压裂狂热,这将有助于补充全球库存并降低价格。

但这次却不是这样。

俄乌冲突在2月爆发之后,原油价格飙升至13年来高位。美国各州的汽油价格首次超过每加仑4美元。纽约的航空燃料上个月飙升至创纪录水平。然而,页岩勘探者并没有表现出大增产的迹象。

需求增长的压力让页岩生产商通过股息和回购将现金转移给投资者,商业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另一方面,通货膨胀也给生产商们造成了损失。预计今年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不到2018年的一半,当时原油价格约为65美元。这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更多的痛苦,摩根大通公司预测美国汽油到8月将达到每加仑6.20美元。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系统仍然非常强大,但无论以任何给定的价格,增长都将变得更小、更慢。”标准普尔全球的北美上游石油和天然气副总裁Raoul LeBlanc表示,“如果没有页岩油股东提供的补贴,消费者可能会支付更高的价格。”

生产美国一半以上原油的公开交易的独立石油公司现在将大约三分之一的现金流返还给投资者。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的数据,这意味着页岩油需要一个新的定价底线,从之前的每桶40美元到50美元提高到每桶60美元到70美元,才能让美国主要石油公司进行广泛的钻探。

将股东优先于生产的压力是该行业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前、不惜一切代价增长模式的直接结果,根据Deloitte LLP的说法,该模式在过去十年中导致了近3000亿美元的现金消耗。

尽管今年页岩油产量将增加,但预测人士表示,尽管原油价格上涨,但乌克兰战争导致的额外增长微乎其微。

根据五家主要预测机构(标准普尔全球、雷斯塔能源、彭博新能源财经、Enverus和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平均值,美国今年将增加约90万桶/日的石油产量。相比之下,2018年的日产量为190万桶。今年的增长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计划的,分析人士认为明年只会小幅增加约80万桶/日,这最终将使美国的产量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是石油生产商们表示,目前的预测可能过于乐观。与此同时,一些欧佩克产油国正在努力调整其产量配额,导致全球原油市场日益紧张。

华尔街并不是页岩油气增长之痛的唯一来源。根据研究和数据公司Enverus的数据,全球供应链危机在二叠纪盆地尤为严重,该盆地将占今年美国产量增长的80%。

二叠纪的钻井公司Surge Energy首席执行官Linhua Guan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的成本通胀率为16%,明年会增加更多。

因此,Surge预计今年的年产量增长率为12%,低于截至第一季度的12个月的29%。即便如此,Guan预计如果价格保持高位,公司今年将实现创纪录的利润。

另一家二叠纪生产商UpCurve Energy LLC的运营副总裁Dena Demboski表示,套管(一种有助于稳定油井的设备)的成本比平时高出三倍,并且完成订单的交货时间要长得多。“钻机费用比我见过的都高,每天超过30,000美元。”她说。二叠纪主要钻探商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预计,明年新钻井平台的合同成本将上涨40%。

“获得我们需要的一些关键产品更加困难,无论是管道还是沙子。”活跃在二叠纪米德兰盆地的生产商FireBird Energy LLC的首席执行官Travis Thompson说,“如果我们想增加钻探活动,比如从三台钻机增加到四到五台,我们当然必须比一两年前的计划更进一步。”

从2012年到2019年,美国的石油产量每天增加705万桶,在短短8年内增加的产量相当于伊朗和伊拉克的增量总和。欧佩克多次试图通过让价格暴跌来让页岩油生产商靠边站,但都失败了。然而美国页岩油现在几乎没有希望取代俄罗斯估计的每天200万至300万桶石油,这些石油要么因制裁而被关闭或被认为无法交易。

Enverus高级副总裁Al Salazar表示:“俄罗斯的生产供应缺口太大,页岩油无法单独填补。” 今年油田“制约因素和生产商主观因素限制了页岩油给油价降温的能力”。

石油和汽油价格的飙升将美国通胀推至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越来越清楚的是:页岩不再是应对飙升的原油价格的灵丹妙药。

乔·拜登总统似乎已经放弃了鼓励美国钻探商提高产量的公开呼吁,这是今年早些时候他的政府的一个重点关注点。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现在正在考虑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面。

“二叠纪将继续提供帮助,”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谢菲尔德上周在德克萨斯州哈特能源公司的DUG二叠纪会议上表示。但是“即便没有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这还会拯救世界吗?”他不得不发出疑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