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欠费不停供 南方电网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30 09:1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黄雅熙关键词:电费电力用户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南方电网公司近日发布《关于对困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阶段性欠费不停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困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阶段性“欠费不停供”。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电压等级不满 1 千伏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从今年 5 月起实行,6 个月内缴清电费,期间减免用户电费违约金。

南方电网公司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电网企业基础支撑作用,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用电。根据地方政策,结合疫情变化,主动梳理困难用户范围,认真研究实施策略,积极提供精准、高效、便捷服务。

今年,南方电网公司继续配合部分地方政府实施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扶持政策措施。在广西百色,2—6月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等,降低企业基本电费支出两千万元;在广东深圳,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月、5月应缴交电费给予10%补贴,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月、5月欠费不停电,经申请审核通过后减免其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切实减小中小企业成本压力,缓解经营困难。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南方电网公司于今年初发布了《南方电网公司服务经济稳定发展的重点举措》,以27项重点举措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平稳实施电网代理购电机制,实现电价“能跌能涨”,提高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能力;积极配合南方五省区利用优发低价电源条件,保障以中小企业为主的代理购电用户用电价格平稳。通过建立产业链供应链模式有序用电机制,在保障重要企业用电的同时,统筹考虑其上下游也不能错峰,最大限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南方电网公司还推出“南网e链”、电费融资等多款金融产品,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今年4月底,南方电网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服务客户数超3.73万户,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