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其他国际正文

空客在英国成立专注氢能的零排放研发中心

2022-05-30 15:19来源:电动航空报道关键词:氢能氢燃料液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三,空中客车公司宣布正在英国布里斯托尔菲尔顿建设一个专注于氢技术的零排放开发中心(简称ZEDC),该中心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低温液氢燃料系统”。

空客已经在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设立了ZEDC。空客预计所有 ZEDC将在2023年全面投入运营,将在第一个功能齐全的低温氢气罐上进行地面测试,计划2026 年开始进行飞行测试。

空客于2020年9月首次公布了氢能航空战略规划,第一次正式提出了2035年将零排放氢能商用飞机投入使用的目标,并提出了三个级别的氢能飞机设计概念(详见:空客公布零排放战略及氢能新机型设计)。2020年12月,空客发布了一个新的氢能飞机设计概念(详见:空客发布氢能飞机新设计概念)。关于空客及欧洲的氢能航空规划背后的原因及影响浅析请见:简析:空客的氢能航空规划与欧洲能源战略。

今年2月22日,空客举行网上发布会,宣布与GE和赛峰各持股50%的合资航发公司CFM国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ZEROe”氢能验证机示范项目(ZEROe意为零排放)。该项目旨在对使用氢燃料的传统涡扇发动机进行地面和飞行测试,为空客提出的2035年前将零排放氢能飞机投入使用做好准备。该示范项目将使用一架空客A380飞机作为飞行测试平台。空客计划2026年试飞该验证机,将使用四个液氢罐,总共400公斤液氢,详见:空客发布使用A380改装的氢能验证机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