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项目正文

新疆甘泉堡经开区增量配电网300MW光伏项目开工!

2022-06-01 09:01来源:甘泉堡经开区零距离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上午,全疆首家通过市场化并网规模化新能源项目增量配电网300MW光伏项目在甘泉堡经开区正式开工。

本次开工的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量配电网300MW光伏项目位于甘泉堡经开区北区,占地约9千亩,总动态投资为136593.77万元,规划装机容量交流侧300MW,直流侧361.22MWp,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5.46亿千瓦时,在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内统筹消纳,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2万吨,二氧化硫59.78吨、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85.4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始终坚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拥有煤炭、电力、化工、运输“四个”产业板块,是自治区煤炭保供的主力军企业和重要能源供应商,先后获批增量配电网30万千瓦光伏项目、源网荷储100万千瓦光伏项目、乌鲁木齐县1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成为甘泉堡经开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业主优选单位后,立即动作、加大投资、快速推进,成立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国内一流优势企业,协同推进‘新基建’项目,实施充换电站等绿电替代工程,加大科研攻关,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调控系统示范项目,合理配置电源规模及储能规模,发挥负荷侧灵活调节作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开宇说:“我们将统筹推进好增量配电网业务,全力提高园区配电网供电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把甘泉堡“增量配电网业务”打造成全疆的样板,为自治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和电力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疆首个国家级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单位,汇优质产业于园区,集众多优势于一体,区位特色明显,营商环境优良,产业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项目的落地将为园区延链补链强链。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汤山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抓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全力以赴给予项目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全力促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推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下一步,甘泉堡经开区将以5月项目开工为契机,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奋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继续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培育投资兴业“热土”,争当乌鲁木齐市发展“主力军”,将甘泉堡经开区建设成为“博格达峰脚下的产业航母、丝路经济带上的生态新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