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英华线路工程顺利完成集中带电线路跨越施工

2022-06-01 12:06来源:内蒙古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韩志关键词:内蒙古送变电蒙西电网线路工程跨越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28日,由内蒙古能源集团送变电公司承建的英华线路工程成功跨越两条同塔双回带电线路。

英华线路工程顺利完成集中带电线路跨越施工 (2).jpg

该工程包括梅力更变至英华变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英华变至通威二期变220千伏线路工程两部分。前者长度17.79公里,新建铁塔48基,其中直线塔30基、耐张塔18基;后者长度6.86公里,新建铁塔32基,其中直线塔20基、耐张塔12基,同塔双回路设计。线路途经包头市九原区和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工程计划于2022年6月30日竣工,工期紧、任务重、跨越多、施工难度大。

本次跨越为梅力更变-英华变双回50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N36#-N38#放线段,长度为0.415公里,其中,N36-N37档距为200米,在本档内同时跨越同塔双回220千伏胜原I线、胜神线和同塔双回110千伏民全线、民柴II回。被跨越的两条同塔双回线路并行、间距为32米。由于本次跨越跨越施工采取带电退出重合闸的方法完成,项目部决定采用在新建线路两侧跨越塔上安装假横担,再加顶面封网的方法进行跨越施工。本次跨越跨越施工的安全风险等级为二级,为确保此次跨越施工顺利进行,该公司送电第一工程处调集了两个施工班组50多名施工人员集中攻坚。项目部精心做好了全部准备。

5月24日凌晨6点,全体参战人员到岗到位、整装待发。上午9点20分接到被跨线路退出重合闸命令后,项目部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展开封网施工,采用无人机依次展放完成初级导引绳、循环绳、滑道绳、牵网绳及封顶网杆,下午18点20分封网工作全部完成。5月25日上午7点开始出线,逐项牵引导、地线,于当日晚上19点N36#-N38#放线段导、地线展放全部完成。5月26日完成附件安装、间隔棒安装。5月27日完成消缺及复检工作。5月28日上午8点40分开始拆网施工,上午11点35分拆网工作、恢复现场全部完成并向调度部门安全交令。在整个跨越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取了多方面的管控措施,重点在跨越点设置专人监护,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监督;在夜间设多人轮岗值班加强安全巡察,确保了本次跨越施工的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该工程基础浇筑、铁塔组立全部完成,导地线架设15.527公里,计划于6月20日全线贯通。下一步,项目部将做好再次跨越多条220千伏同塔双回带电线路及电气化铁路的施工准备,发扬“蒙送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架线施工进度,保安全抓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为建设单位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作者: 韩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送变电查看更多>蒙西电网查看更多>线路工程跨越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