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智慧零碳园区解决方案荣获WSIS 2022冠军奖

2022-06-02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为智慧能源零碳园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2022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颁奖典礼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华为以智慧零碳园区解决方案为主体,以国网江苏电力盐城微碳慧能科创产业园项目为实践案例申报WSIS2022奖项评选,历时5个月,从996份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WSIS2022冠军奖。

图片1.png

图为ITU国际电讯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先生(左一)为华为颁发获奖证书。

WSIS信息社会世界峰会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级别的以“信息通讯技术促进全球发展”为主旨的年度盛会。

成功荣获WSIS奖项,不仅展示出了华为信息通信发展的最新成就,而且彰显出了华为在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图片2.png

图为荣获WSIS2022冠军奖,华为获奖证书。

探索发展新路径

聚焦“双碳”目标,华为智慧零碳园区解决方案不仅成为了探索工业产业园区、企业“碳中和”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尝试,而且形成了三大特点。

一是规划新理念:在设计方面,园区在规划阶段就引入了华为独创的零碳专项、能源专项和数字化专项三元转型方法论,以及碳排流、能量流、信息流和价值流四流融合的价值体系,指导园区的整体规划,对园区的冷、热、电、气等各种能源进行统筹设计。

二是技术新高度:在技术方面,华为向园区提供了最新的5G和WiFi6技术,实现无线网络对园区100%全覆盖。在园区广泛部署智能物联网关、智能摄像头、能源路由器等边缘智能设备,实现园区智能终端覆盖率100%,人、车、物、能、碳等各种数据实现全采集。依托云、大、物、智等技术构建园区统一数字平台,实现园区数据统一接入和汇聚、融合,对设备实现统一运维,对业务应用实现统一服务。综合运营中心IOC实现园区各子系统的态势感知、运营状态可视化、业务分析和预警、决策支持和联动指挥,实现对园区的智慧化管理。

三是管理新手段:在业务管理方面,通过智慧能源管理实现园区能源系统的多能互补、协调运行,实现园区清洁能源100%消纳。通过智慧零碳园区管理实现园区碳排放的实时监测,统计周期从年缩短到小时,并且实现了碳排放数据的可追溯和防篡改,大幅度提高数据质量。通过智慧园区管理实现源荷互动,通过园区各子系统的智能调节和联动协同,实现园区运行效率提升和能效调优,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约能源使用。

实证成效明显

作为项目的首要完成人,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联合客户和伙伴的深入探索与实践,使盐城项目成功打造出智慧能源管理、智慧零碳管理和智慧园区管理三大场景应用,构建起集“能源设备实时监测、碳排放全景管理、智慧便捷通行管理、微电网智能协调控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微碳慧能科创产业园,实现了供能侧的多能互补和用能侧终端一体化,为智慧型、低碳型园区建设提供了示范样本。

统计数据显示,盐城项目每年可减少碳排放5600吨,清洁能源占比85%,终端消费电能占比100%,每年节电300万千瓦时,设施效率提高25%。

华为智慧零碳园区解决方案的成功落地,为工商业园区和企业节能、降耗、减碳、探索“碳中和”路径提供了有益参考,也是能源与碳双向互动方案的积极探索,对实现园区能源低碳绿色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