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10日)

2022-06-10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全国首个省级“风电下乡”方案出炉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印发了《吉林省能源局2022年度推进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工作方案,这是全国首个出台的省级“新能源+乡村振兴”方案。文件提出,每个行政村建设100千瓦风电项目或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024年度实现省内全面覆盖。

四部门:核增产能形成的新增产能必须全部按国家政策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

6月9日,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煤炭先进产能核定工作的通知》提出,严格履行电煤保供稳价责任。核增产能煤矿要积极承担电煤增产保供责任,核增产能形成的新增产能必须全部按国家政策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

企业

中能建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汉揭牌成立

6月8日,中能建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在武汉揭牌成立,该公司将积极推动储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助力储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能源转型,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电源技术和装备供应商。

三峡集团与江苏省签署共建美丽江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6月8日,三峡集团与江苏省签署共建美丽江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绿色产业等方面深化合作。

项目

国内首个5G移动变电站送电成功

6月4日,海南电网公司110千伏5G移动变电站顺利接入110千伏桂林洋站并送电成功,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区域供电能力提升约30%。这是国内首次利用5G网络实现移动变电站无线安全接入。

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百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

6月9日,蒙西托克托外送200万千瓦风光基地大唐清水河百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清水河县韭菜庄乡举行。其中,大唐清水河百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由韭菜庄70万千瓦风电项目、城关镇30万千瓦风电项目组成,由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大唐清水河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总投资约52.6亿元。

光大环境中标湖南宁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日前,长沙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宁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社会投资人采购项目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公告显示,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单价为43.88元/吨。

山西绛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6月6日至9日,山西绛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顺利召开。据悉,该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电站额定水头456m。

哈密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哈密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竞争配置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中国电力预中标榆树沟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榆树沟东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国网新源预中标哈密西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国家电投预中标二道沟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项目完成

5月30日,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土默特发电分公司#1机组灵活性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成为自治区首台实施并完成灵活性改造工程的煤电机组。

综合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处死缓

6月9日,因受贿4.68亿余元,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被长春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