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创新培训模式 提高两外人员安全意识

2022-06-13 11:0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曦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说万遍,不如看动图一遍!”“触目惊心,安全真得老生常谈!”“低级错误,违章作业等于自杀!”昌吉分公司安环部将事故通报发到安全培训微信群,瞬间掀起安全生产讨论热潮。

由于两外人员受到单位、地域、文化程度、外委管理人员水平的影响,安全培训掌握程度参差不齐。为了增强互动性,提高安全学习教育的效率和质量,昌吉分公司以微信APP 为载体,建立起外委人员安全培训小课堂、安全交流小平台、安全管理小助手和安全文化传播小窗口,成功打造“指尖上的安全学习”,从而深入推进安全培训质量,保证外委人员安全知识储备,杜绝现场违章。

该公司安全环保部安全管理人员及时将上级法律法规、会议精神、安全通报和事故案例等各类信息转发到微信群供外委人员学习,让大家及时了解安全管理的最新消息;次日对培训情况进行抽查拷问,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和点赞,形成了全面覆盖的安全工作“微”格局。

目前,该群由机组检修的所有外委单位人员、参与机组检修的班组监护人员组成,现有234人。昌吉分公司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勇于担起安全培训大旗,该公司落实两外专项提升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利用新培训模式传播安全生产培训内容,实现了安全教育24小时‘亲密’、‘微距’接触,使安全工作时刻保持着鲜活的互动性、趣味性和时代气息,为公司及机组检修培训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张曦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