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独家 | 7GW!2022年海上风机中标价格分析!

2022-06-14 16: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整机商风机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兆瓦海上风机成为主流

截至2021年底,所有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中,4MW以下(不含4MW)的海上风机累计装机占比7.7%,同比下降约10个百分点;4-5MW(不含5MW)机组占比33.4%,同比下降约19个百分点;≥5MW的机组占比达到58.9%,同比增长约29个百分点。

据风能专委会CWEA数据显示,2021年,6-7MW(不含7MW)海上风电机组新增装机容量占海上新增装机容量的45.9%,比2020年增加了约29.8个百分点。

从当前海上风电中标项目风机功率来看,广东地区最大单机≥11MW,福建、山东单机≥8MW,浙江最大单机≥7MW。

2022年有7个最新海上风电项目招标动态,总装机2706MW,其中除龙源射阳1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外,其他招标项目要求单机≥8MW、≥10MW,甚至≥11MW,大兆瓦海上风机正在成为主流。

QQ图片20220614134257.png

2022年海上风电项目机组招标动态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机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