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燕山湖发电天然气掺氢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通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果鉴定

2022-06-21 09:04来源:五凌电力作者:宁晨 吕佳明关键词:天然气掺氢国家电投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北公司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天然气掺氢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线上召开,并通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鉴定专家组认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现阶段,全国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积极部署、开展了大量氢能技术相关的研发和产业支撑项目,积极推进各类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促进了我国在氢能安全输送领域的快速发展。本项目的研究紧密围绕氢能输送与应用需求,着眼于氢能产业的长期发展与面向工业和民用用户的氢气配给能力,符合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和“双碳”战略方向,氢气入户和工业化应用的市场化前景广阔,商业价值巨大。

截至目前,本项目形成的技术和成果,实现了天然气掺氢安全管理系统在真实场站的应用,搭建了适用于天然气掺氢示范现场的在线监测平台,并成功应用于真实天然气掺氢场站,突破并掌握了天然气流量随动掺氢混气技术,属国内首创。

该项目技术应用能够有效降低氢气使用成本,为“氢进万家”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氢气价格 1.8-7 元/m3的范围内,随着相关技术不断成熟,预计在 2030 年,氢气价格会降至 0.9-1.5 元/m3,输气成本可控在控,将带动全国上万亿元的氢能全产业链年产值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