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最大风机“首秀”确定

2022-06-28 09:1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全球最大风电机组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正式获得了Moray West海上风电项目订单,将为其交付60台旗舰机型SG 14.0-222 DD。这将是全球最大风机在正式项目上的首秀。

2020年,西门子歌美飒首次发布了基于14MW平台“1X”的SG14.0-222 DD机型。该机型采用永磁直驱技术,叶轮直径222米,扫风面积39000平方米(约等于5.5个标准足球场)。

对于本次的项目,西门子歌美飒通过Power Boost功能,将机组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4.7 MW,并将为机组配备采用IntegralBlade®技术的B108叶片,叶片长108米。

根据计划,第一台机组的安装工作将于2024年初开始。海上风电承包商Cadeler已与西门子歌美飒签署了合同,由该公司的安装船“Wind Orca”负责这60台机组的运输与安装工作。

事实上,此前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宣布了多笔SG 14.0-222 DD机型的订单(已签订单、首选供应商协议和首选投标人协议合计超过14GW),但这些项目都还在前期阶段,Moray West则“插队”成为首个实装的项目。

Moray West海上风电场位于位于苏格兰阿伯丁东海岸,占海面积约225平方公里,最近离岸距离为22.5公里,总容量882MW。风电场主要归葡电可再生能源(EDPR)和法国燃气公司(Engie)成立的合资企业Ocean Winds所有。

前不久,中国大金重工有限公司斩获了Moray West项目的48套大直径单桩基础订单。

延伸阅读:大单!中国企业斩获860MW国际海上风电项目超大型XXL单桩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全球最大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