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四部门联合整治!严禁供电价格上涨超过政策规定的最大允许上浮幅度

2022-06-28 15:58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转供电电价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获悉,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公开发布《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方面,文件指出,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领域红线内外接入、建设安装、更新改造、维护维修领域等价格监管,重点整治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利用垄断地位转嫁应由自身承担的费用、自定标准自设项目收取费 用、对计量装置及强制检定违规收费等行为。重点整治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违规加价等问题,查处以用电服务费等名义向用户重复分摊收费、未落实电价收费公示制度、清退已收取的不合理费用不彻底不及时等行为,严禁供电价格上涨超过政策规定的最大允许上浮幅度。

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

《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改价格〔2022〕96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 政 部

市场监管总局

2022年6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