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目标“二供之王”!欣旺达拟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2-06-29 13: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企业欣旺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8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公司此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1.72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

财报显示,2021年,欣旺达实现营业总收入373.59亿元,同比增长25.8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14.18%。

动力电池装车的排名上,欣旺达也逐渐来到了二线供应商的位置。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的电池数据,2021年,欣旺达以2.06 GWh的动力电池装车量在国内排名第十;到了今年5月,欣旺达以0.54GWh的装机量位列榜单第五位,占比2.88%。

6379047530524263413096551.png

当前,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已经以更大的市场份额居于头部。不过,在上游零部件供应不稳定的情势下,动力电池市场“二供”的排名还尚未成定局,二线动力电池战队的突起能力也不容忽视。

此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二线电池厂商具有配合厂家、供货及时的优势。”因此,目前排在第五位的欣旺达完全有机会冲击二线供应商头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欣旺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