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农电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新功能

2022-06-30 14:10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农电数字化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24日,由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开发的“农电综合服务平台”在四川地区上线供电所例巡管理模块。

自2020年6月28日,农电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后,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为保障平台运行稳定,深化平台功能开发,提升客户使用体验,多次前往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阆中市供电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交流,在交流中针对提出的“例巡的计划、执行和工作成果不直观、例巡工作的历史经验价值沉淀难、例巡管理闭环难”等痛点进行多次深入探讨。

例巡工作是指对供电所进行全方位管理督查,此次上线的例巡管理模块通过电子化线上管理看板等手段,融合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新技术,为客户提供“例巡专家库、例巡项管理、例巡计划制定与发布、现场例巡、问题跟踪、整改反馈、例巡归档”等应用。通过专家库、问题库、整改库和例巡单等手段,在纵向业务线上直观呈现例巡管理工作全过程,在横向组织面上直观呈现全川例巡工作开展和供电所能力变化态势,做到例巡计划清晰、过程有序、资料规范和存档完整。

该模块还支撑乡镇供电所(服务站)例巡工作中的综合管理、安全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农网工程管理、优质服务等管理工作项检查,为各级管理部门监管例巡管理成效、督促乡镇供电所(服务站)问题整改、评价管理水平提供客观依据,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推动公司乡镇供电所数字化转型和管理质效持续提升”目标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深度挖掘例巡管理业务,以提升乡镇供电所(服务站)的管理成效为核心驱动力,优化、完善应用功能,助推例巡制度的常态化落地。依托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青白江及大邑等地试点成果和例巡制度政策,争取例巡管理模块在全国范围得到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赋能供电服务数字化转型,为国家电网公司乡镇供电所数字化转型和管理质效持续提升贡献积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