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报道正文

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2022-07-01 08:28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卢奇秀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站在江苏昆山市开展,共26家车企、72款车型参与其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指出,农村地区具有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天然优势,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应用,将提升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水平,带动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助力农村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他建议,针对乡村市场加强特色服务,鼓励车企研发更多适合农村交通场景需求的车型,同时加快售前、售后网络以及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保障工作,对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在质量安全、低温适用等方面,要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品牌形象。

据了解,自2020年7月,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已先后在山东、江苏、海南、四川、云南、重庆、湖北、广西8省市举办13场活动。中汽协数据显示,参与下乡的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达142.6万辆。

与此前两轮的新能源汽车下乡主力车型一样,本次下乡车型也多为小型轿车,售价集中在15万元以内。车企方面,除了比亚迪、哪吒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欧拉等原有参与者外,还新增中国一汽、广汽埃安等新力量,甚至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也参与其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随着参与企业的增多,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覆盖面以及车辆质量均获得提升。“部分企业还推出了适合农村地区使用的电动商用车、厢式货车等车型,来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

为配合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各地也纷纷推出具体的促销方案。比如,山东对省内购置10万元以下新能源乘用车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每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湖北对省内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8000元/辆的补贴。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表示,将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为平台,组织新能源汽车“进县乡、进园区、进机关”,并在江苏全省开展10场以上巡展活动,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

据悉,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时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涉及山西、吉林、江苏、浙江、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等11省,还将举办若干专场、巡展和企业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