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6.27-7.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7-01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主变高压试验顺利通过

6月22日,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9号机组)主变压器感应耐压带局部放电试验顺利完成,各项检测数据满足标准要求。至此,白鹤滩水电站机电设备所有高压电气试验全部实现了一次通过。

详情点击

国投吉林敦化抽水蓄能项目预可研通过审查

6月21日至23日,国投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吉林省敦化市举行。

国投吉林敦化抽水蓄能项目站址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是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规划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300MW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

详情点击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进入蓄能模式

6月20日,水电十六局承建的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州市下辖的永泰县白云乡。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

详情点击

浙江富阳将建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

浙江富阳将建造一座“超级充电宝”——富阳常安抽水蓄能电站,是富阳首个大型抽水蓄电站、杭州将建设的5个大型抽蓄工程之一。

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底开工。

详情点击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核准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51.4 亿元,项目建设单位是湖南安化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240万千瓦,包括 8台单机额定容量30万千瓦单级立轴混流可逆式蓄能机组。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完成蓄水至正常蓄水位825米验收

6月16日,白鹤滩水电站顺利通过蓄水至正常蓄水位825米验收。至此,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完成蓄水验收工作最后一项程序,并将在今年汛期首次蓄水至正常蓄水位。

详情点击

甘肃黄龙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6月24日至25日,公司召开甘肃天水黄龙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电站下库位于麦积区三岔镇黄龙村,上库位于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山门林场,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概算总投资130亿元。

详情点击

河北青龙冰沟抽蓄电站投资开发协议签订

6月23日,长江电力与河北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在宜昌举行会谈,并签署了青龙冰沟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协议。青龙冰沟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6.72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湖南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正式启动

6月24日,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启动,标志着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项目由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沅陵县共同投资开发,拟装机容量120万kW,装机4台30万千瓦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100亿元。

详情点击

杭州将建成5个抽水蓄能项目

6月22日,从国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获悉,2030年前,杭州将建成5个抽水蓄能项目,预计投资总额超400亿元。

建德乌龙山、桐庐白云源两大工程有望在2022年底前开工,装机容量380万千瓦。当前,容量为240万千瓦的建德乌龙山项目已获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登记赋码,容量为140万千瓦的桐庐白云源工程已正式揭牌项目指挥部,2项工程都将成为目前当地最大的投资项目。

详情点击

辽宁苍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6月27日至28日,公司召开辽宁苍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辽宁苍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辽宁省桓仁县境内,初拟装机容量180万千瓦,概算总投资129亿元。

详情点击

国内纬度最高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6月29日,荒沟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它标志着这座国内纬度最高、黑龙江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荒沟电站位于牡丹江市海林三道河子镇,总投资58.03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抽蓄机组,以500千伏线路接入东北电网。

详情点击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6月29日,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地处安化县仙溪镇境内,是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装机规模居全国第二、华中第一。项目总投资151亿元。

详情点击

卡洛特水电站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6月29日,由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开发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杰赫勒姆河(Jhelum)上,总装机72万千瓦,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优先实施项目和首个大型水电投资项目,也是被写入中巴两国政府联合声明的水电投资项目。

详情点击

云南宣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6月29日,宣威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云南省宣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开发意向协议书》。

该项目静态投资约75亿元,选址在宣威市海岱镇、羊场镇及东山镇交界处。初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6月30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成功发电。至此,电站6台机组全部实现投产。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106.83亿元,共设计安装6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10万千瓦,电站属于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是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主导的第一个完整抽水蓄能项目。

详情点击

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6月29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120万千瓦,该项目成为湖北省继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后,又一获得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也是鄂西片区率先获得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签约两单抽水蓄能项目

6月30日,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和白银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能建西北建投签订白银市平川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白银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意向合作协议。

平川区抽水蓄能电站拟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初步估算建设期总投资约82.4亿元。白银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初步估算投资规模约77亿元,电站初拟装机容量1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吉电股份:拟投建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吉电股份7月1日公告,公司与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于5月签署了《吉林汪清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专项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体规模5000MW。预计项目一期规模1800MW,计划投资额127亿元。

详情点击

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3#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6月27日,水电十六局承装的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3#机组顺利通过并网成功后的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广东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6月24日至27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广东惠州召开中洞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电站位于革命老区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动态总投资约80亿元。

详情点击

桂林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6月24日至25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广西桂林灌阳县组织召开桂林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方电网公司、调峰调频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详情点击

广西来宾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近日,广西来宾抽水蓄能电站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广西省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完成。来宾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西省来宾市金秀县东部忠良乡境内,来宾抽水蓄能电站初选装机1200MW。

详情点击

白鹤滩清洁水电正式送抵江苏

7月1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产,这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的战略大动脉,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300亿千瓦时。白鹤滩-江苏工程竣工投产后,可以将四川富余水电大规模输送至江苏南部区域,推动华东地区每年减少发电用煤1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00余万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6.20-6.2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