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2022年上半年两网五大等电力央/国企人事盘点

2022-07-04 17: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央企电力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集团

三峡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任职

5月27日据三峡集团官网“领导团队”栏目最新更新显示,李富民任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原为华能集团副总经理。

三峡能源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公告称,3月18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国庆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赵国庆先生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赵国庆,2019年11月,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5月13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仲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仲平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仲平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任职

三峡能源5月21日公告,同意聘任吕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国家能源集团

中国神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

中国神华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3月28日收到许山成先生关于辞任本公司总会计师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许山成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总会计师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的总会计师之前,本公司财务工作暂由本公司总经理吕志韧先生代管。

龙源电力副总经理任职

龙源电力6月21日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2年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丁鶄女士和夏晖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任职

3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刘智全同志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免去其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国投

国投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调整

6月17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宣布,付刚峰同志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总经理任职

5月27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王崔军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煤能源

中煤能源副总经理调整

倪嘉宇、马世志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免去刘勇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中国中车

中车山东风电总经理调整

6月6日,中国中车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中车齐车集团山东公司、山东风电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建议耿家声任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耿家声为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并主持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经营工作;建议免去杨知猛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

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党委常委任职

徐鹏程、王小军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中广核

中广核电力副总裁退休离任

6月1日,中广核电力公告宣布,苏圣兵先生因到龄退休,已于2022年6月1日向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苏先生的辞任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自2022年6月1日后,苏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亦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华龙国际领导班子调整

4月19日,华龙国际以视频形式召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会议决定,朱闽宏同志任中共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临时委员会副书记,推荐其为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杨茂春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临时委员会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党委书记任职

6月10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主要领导宣布会议,会上,宣读了山西省委关于李国彪同志的任职决定。省委决定:李国彪同志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桂东电力

桂东电力副总裁调整

6月30日,桂东电力公告,公司副总裁黄庆东先生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谢建恒先生、王美敬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粤水电

粤水电董事长辞职

1月10日粤水电公司公告称,董事会收到董事彭迎春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已从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彭迎春女士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川投能源

川投能源免去副总经理职务

5月9日,川投能源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熊宇副总经理职务的提案报告》。因工作原因,免去熊宇先生副总经理职务,之后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董事辞职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2月18 日收到公司董事张和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张和平先生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电气风电副总裁任职

3月9日,电气风电发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

根据公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王勇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上海电气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调整

2月23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公司董事会五届六十五次会议,会议同意聘任张铭杰先生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因职务调整,根据规定,同意张铭杰先生不再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职务。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