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全球首艘苏伊士型LNG双燃料油船交付

2022-07-06 14:26来源:国资委关键词:LNG液化天然气中国船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建造的15.8万载重吨液化天然气LNG)/燃油双燃料动力油船首制船“GREENWAY”号正式交付。该船不仅是目前我国华南地区建造的最大LNG/燃油双燃料绿色船舶,同时也是全球首艘苏伊士型LNG双燃料动力油船。

苏伊士型船舶是指以苏伊士运河通航条件为上限,载重吨在15万吨左右的船舶。该型15.8万载重吨LNG/燃油双燃料油船总长约274米,型宽48米,型深23.7米,服务航速为14.2节;在燃油及燃气模式下,该船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I排放标准;在采用LNG模式推进时,该船能够减少约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5%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和约99%的颗粒物、硫氧化物排放量。

该船主机自带高压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该系统原理就是在含有氮氧化物的尾气中喷入氨、尿素或者其它含氮化合物,使其中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可满足全球各个海域和港口最严苛的排放要求。

该型15.8万载重吨LNG/燃油双燃料油船共计划建造2艘,这是广船国际首次建造苏伊士型油船。该型首制船的交付,标志着广船国际在油船建造领域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广船国际是目前全球拥有船型最多、系列最全的液货船制造商,在清洁能源动力船舶研制领域深耕多年,已率先交付了国内首艘内河千吨级电动船、华南首制LNG双燃料动力成品油船、国内首艘甲醇双燃料MR型油船,同时,还在建全球首制“四驱混动”豪华客滚船。目前,广船国际手持船舶订单达到70多艘、价值超过500亿元,其中有近40艘、价值约200亿元的订单为新型双燃料绿色船舶订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NG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中国船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