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德国撤销2035年碳中和目标 国际煤市有变!

2022-07-18 08:32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电煤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我们国家在为3060目标,也就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时,欧洲一些国家却在纷纷调整能源政策,让人最意外的是,刚刚德国宣布撤销2035年碳中和目标。

今日智库注意到,德国正准备修改法律草案,撤销“在2035年之前能源行业实现温室气体排放中和”这项关键气候目标。想想确实让人意外,当初搞“碳达峰”“碳中和”都是他们先提的,现在说不干就不干了。

同时,其下议院通过的一项法案,还说到了新的可再生能源扩张目标、天然气进口计划,以及燃煤和燃油发电机组很可能会重返电力市场。考虑到俄乌战争影响,该方案还说到要减少对俄罗斯进口的依赖。

其实,因为当下能源供应形势紧张影响,欧洲很多国家改变了“弃煤”计划,将加大燃煤机组发电量,弥补因天然气短缺带来的能源供应缺口。不仅仅欧洲这样,为保障能源供应,印度、日本、韩国加大了煤炭用量。现在看,全球一度不景气的煤电正卷土重来,今日智库认为,未来全球煤炭市场变化较大,煤炭的用量会不可避免的增加,国际市场交易会越来越活跃。建议一些企业及贸易商可以布局一下国际市场,肯定会有很大收获。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