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央视报道︱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助力县域经济实现弯道超车

2022-07-18 11:51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上网电量大概在13.5亿度,同比燃煤电厂大概会节约标煤4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约112万吨以上。”

7月12日,中央电视台创办最早,影响最大的经济深度报道栏目《经济半小时》以《走进县城看发展:绿色发展焕新颜》为主题,聚焦苍南县新能源产业发展,对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进行了报道。

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是中国海装承接的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平价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场区中心点离岸距离约26km,水深约19~26m,总装机容量400MW,将安装“海装造”24台6.25MW和25台10MW抗台型海上风电机组。

微信图片_20220718115013.jpg

其中,H210-10MW机组是全球率先批产的、200米以上风轮直径、10MW以上级别超一类平价海上风电机组,于2021年9月下线,创造了当时国内风轮直径最大、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全球唯一适应我国平价海上风电市场的10MW级别机型等纪录,并上榜全球2021年度最佳海上风电机组TOP5。

2022年5月,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在中国海装江苏基地完成总装,并陆续交付。目前,该项目的海上主体工程、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正在加快建设中,标志性的三叶片已经成为苍南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718115010.jpg

苍南县拥有长三角最具规模的海岸带,风光水等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实现并网,届时年上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388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1.3万吨,淡水400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约112万吨以上,同时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排放,经济和环保效益明显。

微信图片_20220718115007.jpg

中国海装将运用十余年的海上风电建设经验,提前预判保供应、加足马力保生产,与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协同作战,共同发力,充分调动优势资源,从供货、运输、安装、调试等方面“一体化”推进项目进度,确保该项目机组按节点圆满交付,顺利投产,树立起海上风电全面平价时代的第一面旗帜,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为国家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8115004.jpg

据悉,《经济半小时》不仅是经济管理部门最信任和最愿意借助的电视发言平台,也是观众了解经济资讯、获取经济言论的权威渠道。本次节目以华润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为代表,展现了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实现弯道超车,走出一条动能加速转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平价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