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浙江宣判首例“碳汇损失赔偿”

2022-07-18 15:3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林地碳汇碳汇认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7月15日,湖州南太湖新区人民法院审判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告单位长兴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被告人顾某承诺通过补植复绿完成生态修复和自愿认购林业“碳汇”,获从宽处理,除相应的刑罚外,被告单位被判赔偿林地碳汇价值损失3.72万元。该案是浙江省首次在生态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审理中明确支持碳汇价值损失赔偿的司法案件。

南太湖法院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分别判处被告单位罚金一万元,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在案件附带民事公益诉讼部分,判决被告单位若未能按期恢复原状,则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76万余元,以及赔偿林地碳汇价值损失3.72万元。

庭审结束后,在法院、检察院的监督见证下,被告单位与被毁林木所在地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村委会签订了碳汇认购协议书,并现场支付3.72万元认购碳汇。村委会作为生态环境赔偿金的使用管理单位,将该笔赔偿金定向补偿给当地林农用于植树造林活动或投入当地普惠生态公益项目,该赔偿金的流向也将向社会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林地碳汇查看更多>碳汇认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