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聚焦“急难愁盼”“五度”打造幸福之家

2022-07-21 16:24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盼盼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企业管理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探索建立“职工点单”“组织接单”关爱模式,从“高度、温度、力度、热度、深度”五个方面多点发力,将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办成“开心事、暖心事”,切实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统筹谋划,科学部署有“高度”

该公司创新开展“四互四促创四型”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基层组织的阵地优势,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及时召开专题会进行动员部署,结合企业实际,第一时间下发工作方案,梳理工作清单,明确工作目标、项目清单、具体举措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建设“枫桥式”工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40+N”小事办成事、困难职工帮扶、病丧职工慰问、新婚职工送祝福等活动,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服务保障力、队伍凝聚力。

认真细致,贴心服务有“温度”

面对“暑伏高气温、运行高负荷”的“双高”考验,该公司为班组配备防暑降温药品,组织人员到生产现场、小修现场等开展“夏送清凉”慰问,为职工送去西瓜、饮料、防暑用品等,助力全员答好迎峰度夏“附加题”。为及时发现和消除职工负面心理,公司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筑职工心理关爱“暖心屋”;组织单身职工参加“青”心恋·“团”聚爱绥化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并启动公司“创世纪情缘”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服务活动,为单身职工提供线上+线下一对一婚恋交友服务,搭建“云”交友平台,用便捷的新媒体拓宽交友渠道,帮助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问题。同时,积极参加绥化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及时了解职工的燃眉之急,量身定制“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套餐,缓解职工因大病致困的生活压力,做好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改善环境,务实为民有“力度”

为了提升职工的食宿条件,满足职工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该公司从职工特别关注的食堂、职工书屋、健身房等处着手,完善了健身房及职工医疗服务站设施,增设健身器材,更新了各类药品,实实在在地改善“硬件”条件。职工食堂品质则是职工另一关心的焦点之一,该公司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建议,更加科学地选聘食堂从业人员,同时对职工食堂设备设施、加工制作、工作环境进行全面优化,内部规范原材料采购、贮存、清洗、烹饪、消毒、保洁等管理环节,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加工食品。安排“文明就餐劝导员”强化监督,形成“文明就餐”新风尚,耐心引导职工合理取餐,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在餐盘回收处设反对浪费“监督员”,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拒绝“剩宴”,从源头上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新一轮职工满意率提升至96%。

提升素养,文体活动有“热度”

该公司积极倡导和宣扬“我锻炼、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理念,充分发挥各分工会、文体骨干的作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激发职工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热情。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趣味运动会,并与绥化市农行、供热公司等共建单位开展联学联建开展篮球、羽毛球友谊赛,同时“紧跟潮流”组织开展了“本草纲目杯”毽子操比赛、健步走比赛、端午包粽子、读书分享会等文化体育活动,助推“幸福大唐”建设取得实效。

激发活力,精准发力有“深度”

该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五小”“QC”等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为职工搭建创新创效平台,结合机组检修开展“大唐杯”劳动竞赛,并组织近三年毕业生积极参加“青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持续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公司创新创效成果发布会上,黑龙江省“五小”创新竞赛获奖选手分别对“五小”创新项目“6Kv风机增加联轴器断裂判街条件”“给煤机入口加装清堵机”等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引导全体职工发挥“主人翁”作用,最大限度推动公司优秀创新创效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赵盼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