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创新应用预制式箱变基础 高效护航用户夏日清凉

2022-07-27 11:18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何战勇 徐丹凤 曾晓毅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配网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浙江宁波前湾新区庵东镇21号公变增容工作顺利完成,比以往同类工作提前6天送电。此次增容工作能快速完成,得益于该处箱变采用了预制式箱变基础,这是宁波首次开展的预制式箱变基础应用。

近日,宁波高温晴热天气不断,前湾新区庵东镇庵余路附近用户空调负荷激增,配电线路供电能力亟需提升。为了尽快满足周边居民用电需求,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综合考虑周边配电网资源条件、用户接入容量以及现场等情况后决定采用预制式箱变基础,加快施工进度。

据悉,传统的箱变基础主要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施工方式,施工过程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箱变基础施工周期一般在7天左右。此次预制式箱变基础,由底板、侧板、顶板共计6个预制模块组成,均采用高性能混凝土在工厂化车间完成生产。“这次在施工现场,我们通过拼装、土方回填、箱变安装三个工序,在两个小时就完成全部箱变基础施工工作。”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营配室何战勇介绍说。

相对于以往传统的施工方式,由于减少混凝土浇筑、保养环节,整个箱变基础施工周期从7天压降到了1天内。浙江宁波供电公司营配部配网工程建设专职曾晓毅介绍道,“采用预制式箱变基础,不但工艺美观、质量可靠,而且具有承载力高,组装方便等优点,极大降低施工人员劳动强度,显著提高施工效率。”

近年来,因为预制式装配建筑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得到国家住建部等部门高度重视和推广。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正是将预制式装配建筑的理念引入配网工程建设,实现了工厂预制施工代替现场浇注施工,以公变增容工作为例,单个配网工程建设效率提升70%以上,推动配网工程建设施工转型,实现电网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何战勇 徐丹凤 曾晓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配网工程建设查看更多>优化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