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加强夏季巡线力度 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2022-08-01 16:11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孙洁 张林易 赵纪宗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浙江宁波杭湾配网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联合庵东供电党支部,抽调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配网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迎峰度夏保供电巡线活动,对浙江宁波前湾新区庵东镇虹庵X207线、元祥B385线等20余条所辖区域内历年高故障线路、台风受影响线路开展巡视,及时消除影响电网运行的缺陷和故障。

1.jpg

“华兴X215线16号杆瓷瓶有明显雷击痕迹。”

“三洋X321线学前X528线3号杆防雷绝缘子脱落。”

“浦东X319线水利支线86号杆开关刀闸触头发热严重,最高温度157度,外观发黑严重。”……

一条条隐患在巡视过程中被及时发现,巡视人员及时记录,并纳入检修计划进行消缺。此次巡线共30余人参加,分为5组,每组巡视人员均配置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仪器,有效弥补传统巡线方式的不足,确保巡视线路全方位、无盲点。5支巡视队伍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仔细查看金具绝缘子、地基、导线、地线等情况,排查杆塔是否存在倾斜、拉线有无出现断股松弛等现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详细记录,方便之后“点对点”制订消缺方案,做好跟踪闭环。

“夏天,极易出现高温、强对流天气,极端天气和路边疯狂生长的树木,会给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极大威胁,我们通过巡视能及时发现线路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庵东供电所负责人说道。

此次迎峰度夏保供电巡线共发现瓷瓶雷击受损、开关刀闸触头发热、树线矛盾、外力破坏等各类大小缺陷、隐患40余处。下阶段,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巡视,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和缺陷,为夏季用电高峰以及防汛抗台期间前湾新区线路的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孙洁 张林易 赵纪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