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初步建成面向用户的数字化能力体系

2022-07-28 15:05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作者:刘克恒等关键词:国网重庆数字化RP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重庆电力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统一思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形成一批接地气的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如创新流程事务平台、多核浏览器、内外网双门户及消息穿透、工单中心等,大力推动i国网、RPA流程机器人、报表平台等深化应用,解决基层人员长期无法解决的问题,初步构建了面向不同用户的公共服务能力体系,大幅提升了办公工作效率和现场作业便捷性。

构建面向办公管理人员微应用,结合应急值班常态化要求,上线值班安排自动提醒;彻底改变了人工电话提醒方式,有效避免值班人员值班遗漏。推广应用日程管理线上化,,大幅提高业务部门综合管理效率,实现人员日程安排一目了然;通过小i助手语音唤醒功能,快捷发起“我要用车”、“我要请假”等系列日常应用,有效提升功能使用的便捷性。构建面向基层一线人员“小而美”应用工具,推广自动识别设备二维码,联动知识库,快速了解设备信息、运维检修信息、缺陷情况等,支撑现场作业高效开展;推广应用RPA流程机器人,通过机器代替人工开展重复性工作,有效解决各业务系统数据录入、流程不贯通问题,提升工作效率达75%;构建面向外部用户小程序,根据外部用户使用场景的不同集成不同应用功能,实现安全准入考试、招投标文件传递等专业服务,用电客户通过手机微信查看用电客户告知书、隐患检查整改通知单,进一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实现签字档案资料电子化。

后续,重庆电力将秉承“i国网+”思想,充分利用移动门户中心节点优势,以更强的连接能力及开放能力全面链接用户、业务、设备、数据、技术服务,优化业务构建方式与服务模式,重构公司移动数字化工作方式,实现业务的自助化,社交化,生态化。(作者:刘克恒 王吉哲 龚黎慧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