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建成车桩网柔性互动示范区

2022-08-01 09:0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V2G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村里也有充电桩了,以后开电动汽车来的客人有地方充电了。”7月2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春晓街道上刘村经营农家乐的老板刘建良对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说。7月18日,宁波供电公司在北仑区建成浙江省首个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车桩网柔性互动示范区。

在该示范区内,宁波供电公司基于融合终端开展充电桩有序管理,研究在现有供配电设施情况下如何应对快速增长的充电负荷。2021年4月,宁波供电公司在北仑区春晓街道球山村、双狮村安装了4台有序和车网交互(V2G)充电桩,验证充电负荷就地协调控制的可行性。此次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车桩网柔性互动示范区建设,实现了梅山街道、春晓街道、灵峰工业园区有序和V2G充电桩的全覆盖。

有序充电是指在台区重载、不能同时保证居民用电和充电负荷时,降低或者限制充电负荷,优先保障居民用电,实现新能源汽车与居民等日常用电负荷的良性互动;V2G充电即新能源汽车在用电低谷期时充电,在用电高峰期间向电网倒送电(可获得补贴)。目前,示范区内投运了31台具备有序和V2G功能的充电桩,可基于融合终端实现对充电桩的有序管理,并结合需求响应推进V2G反向充电的商业化运营。

据介绍,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车桩网柔性互动示范区的充电桩均选址在农村,有利于推动城乡服务均等化,方便居民低碳出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2G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