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煤价跌至限价区间,但……

2022-08-02 08:59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些天,北方港口的电煤价格偏稳运行,特别是秦港5000,价格一直限价区间运行,不过下游采购市场煤依然偏少。

据今日智库了解,近日港口市场询货的多,不过成交量并不多。受需求支撑,现阶段市场报价趋稳,但买方和卖方还盘仍有差距,双方仍在博弈。

有贸易商认为,电煤价格已跌到了限价区间内,短时间内高温天气和电厂高日耗仍将持续,价格比较难继续深跌。也有贸易商认为,目前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7亿吨,同比增加了近6000万吨,可用26天,保持较高水平。随着国家要求煤炭主产区继续增加生产,从坑口到港口,煤价下行压力会持续累积。

今日智库注意到,8月1号,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93条,预到船舶50条。电煤价格虽然跌到了限价区间,但大部分终端用户依旧拉长协煤,对市场煤采购需求并未提升,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量维持在100条以下。电厂日耗高,拉运积极性不高,这在往年也不多见。综合的来看,目前市场仍在博弈期,不过短期高温天气对于南方地区的影响依旧较大,特别是江浙和福建库存偏低的电厂,预计下游拉运需求仍有阶段性释放,但受政策压制,电煤价格应该会持续在限价区间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