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市场正文

已发放14.18亿元!广东肇庆高新区推出“云碳贷”绿色金融服务

2022-08-03 09:5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账户碳信用碳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广东肇庆高新区企业碳账户上线,同时“云碳贷”系列产品发布。

据悉,企业碳账户建设模式依托“智慧能源与碳排放管理平台”和“肇庆高新区大数据平台”,实时收集企业用能数据,动态采集碳排放总量,通过“数据采集—精准核算—客观评价”三个环节形成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这种建设模式是广东全省首个依托工业园区开展碳信用体系建设的模式,也是全省首个基于智能化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自动采集的碳信用体系建设模式。目前,已有190家企业建立“碳账户”。

肇庆高新区打造的“云碳贷”系列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免抵押、纯信用、高额度、低利率贷款,各大金融机构根据企业“碳账户”等级及得分,靶向配套金融优惠政策,如“深绿”企业,优惠利率可再减30bp-40bp,贷款额度可再提升40%-50%,单个企业最高增信额度可达5000万元,最低利率低至3.6%。自今年6月推行以来,仅1月时间,首批已有11家金融机构参与试点应用,为61家企业合计发放“云碳贷”14.18亿元,年均节省利息约752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账户查看更多>碳信用查看更多>碳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