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5分钟充电200km 小鹏发布新一代超快充桩S4

2022-08-16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小鹏汽车充电桩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5日,小鹏汽车第1000座自营充电站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装备最新一代超快充桩S4的场站。

据悉,小鹏S4自研超充桩的单桩最大功率为480kW,单桩最大电流为670A,峰值充电功率为400kW,支持小鹏G9,号称5分钟充电200km(CLTC)。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依靠超快充、高续航和自营充电站,纯电动车有望改写市场格局,淘汰混动车型。“中国用户平均每周行驶不超过300公里,90%以上场景为城市和近郊。”何小鹏认为,在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中,纯电汽车已经可以满足用户需求。

对于不同价位的汽车市场,何小鹏表示,随着超快充技术的发展,10万元以下燃油车将被纯电车快速取代;10万-20万元区间内燃油车将被混动和纯电车型冲击,其中混动车型将会表现更好;在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则是纯电车型表现更好。此外,何小鹏认为,超快充技术将让20万元以上的纯电车销量爆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鹏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