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小米汽车方向盘脱手检测专利公布 涉及自动驾驶

2022-08-16 16: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小米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新专利“方向盘脱手检测方法、装置、可读存储介质及车辆”,申请公布号CN114852092A。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自动驾驶领域。即便在一些特殊使用场景下,通过该方法也能够准确地检测出方向盘是否脱手,为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准确的信息,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d9204f5e8eb610b27ce215ffbc1bf4b4.jpg

本公开涉及一种方向盘脱手检测方法、装置、可读存储介质及车辆,涉及自动驾驶领域。该方法包括:周期性获取针对车辆方向盘的电容传感器采集的电容值;获取针对所述方向盘的扭矩传感器采集的扭矩值;周期性根据所述电容值与预定的电容基准值确定电容值变化量;当所述电容值变化量小于预定的电容值变化量阈值,且所述电容传感器的工作状态未处于有效状态时,根据所述电容传感器的工作状态和所述扭矩值确定脱手检测结果。这样,即便在一些特殊使用场景下,也能够准确地检测出方向盘是否脱手,为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米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自动驾驶查看更多>